记录一个之前和朋友的对话。
聊到小时候很讨厌傻白甜,我突然想到:“其实蜘蛛侠也是傻白甜吧。”
朋友叫我举个例。
我:“比如以前毒液骑士和蜘蛛侠在一个小镇子合伙打坏人的时候。我已经忘了坏人是谁了,反正他几乎祸害了整个小镇的人。接着毒液骑士和坏人扭打在一起,由于势均力敌,毒液骑士在勉强占上风的情况下想趁机杀了坏人,但是蜘蛛侠说不可以!然后坏人趁机逃跑了……”
朋友:“为什么不可以?”
我:“嗯,因为坏人也是一条生命啊,无论如何不能随便杀人??这样……必须要给司法机构处理……”
我:“而且他很爱管闲事……不过都是真心想要帮忙的。”
朋友:“确实挺圣母傻白甜的……”
我(自说自话):“你说为什么小时候很讨厌这种角色,到了长大反而很喜欢呢?可能就是因为小的时候太单纯,就会喜欢往复杂去想。但是到了复杂的成人世界,反而会去向往单纯的人。就比如你喜欢可爱型的爱豆。”
朋友:“可能你说的也有道理,但是我喜欢可爱型的爱豆才不是因为这个。。。我只是喜欢长的可爱的类型而已。”
我(因为突然有所感悟,所以继续自说自话):“三次元的事物都是骗人的人设,还是纸片人比较好,你想要的他都有,而且毫无保留,绝对没有欺骗。我爱纸片人。”
——————话题结束

感觉小蜘蛛的品质就像是成人世界里一颗闪闪发光的珍珠,流下老阿姨的眼泪。

评论

© tttjy今天在干嘛? | Powered by LOFTER